close

IMG_2124.JPG 

marie已經哭了兩天了,而我們等等就要去和bagus說再見....

這是多困難的一個抉擇?

一隻跟著她17年的貓,從荷蘭住了12年後,又和她一起搬回澳洲。

而我,陪了她近兩年半的每一天。

曾經歷過獨自在海關住了六個月,還和一隻狗一起長大,並合兩隻個性相差天南地北的的貓分別生活了幾年。

 

Bagus是我看過格性最好,脾氣最溫馴的貓

她喜歡賴在人的身邊撒嬌,他從來不曾抓或是咬過人

她總是用一種很無辜但是又很包容的眼神看人,他喜歡喵喵叫去體醒人該吃飯了,也喜歡用小小的頭去磨蹭我們說該抱她了

他常坐在電腦邊跟著學習,也常窩在marie胸前跟著閱讀

她對奶製品有無法控制的衝動,我想這源自於她是隻荷蘭貓

他不會追著毛球跑,因為他已經閱歷了人生百態

但是他討厭搬動家具,因為這會他讓錯以為我們要丟下她

 

大多數白天的時間,他喜歡在外面曬太陽睡覺;而當太陽下山後,他就會規律的進家裡來迎接出外的我們

過去的幾個月,他的失智症已經越來越嚴重

我從台灣回澳洲後,她已經不再認得我了

每天她不分晝夜會做的一件事情,就是待在屋外或睡在馬路上

不久前,我還和marie開玩笑說bagus是典型伴憂鬱症的失智症,因為他有"自殺傾向"xd

而marie回我的是,她是老來瘋,喜歡嚐試"刺激活動"

 

誰知,就在marie不住家裡的那晚,bagus出事了

一早我醒來,找不著bagus

心急的把社區都走遍了,還是沒看到他的蹤影

一小時、兩小時、三小時過去了

我突然有不好的預感,知道浴室的貓腳印血跡,不是頑皮的pushka打獵來了,而是bagus留下來了....

我衝進marie房間,趴在地上,我看見bagus在床下一動也不動

我慌了

撥給marie她在開會,只好撥給她好朋友jo

我和jo兩人,把被車輾過的bagus從床下拖出來,看到受傷的腳,飛奔帶她去獸醫

檢查完,聯絡上marie,知道我們必須做選擇:一是截肢,二是安樂死

掙扎了兩天,問遍所有人的意見,大家答案一致...

終於,今早marie做出抉擇了....

沒有人願意做這種事,我相信獸醫也不想。

只是已有嚴重失智症17歲的老貓,有多大能耐能承受截肢手術?

手術後,又要承受多少疼痛和折磨?她會快樂嗎?

我的心也很掙扎,我其實選擇逃避...寧願相信,她會自癒且一直活下去,也不敢去想,我們等等就要送走她

IMG_2161.JPG 

Bagus,你是這個家第一個歡迎我入住的生命呀

我來看房子時,你直接跳進我懷裡給我抱,你記得嗎?

謝謝你,陪伴我這兩年多的日子,我會很想你

R.I.P Bagu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inmon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