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你們對Dementia認識多少?

他是一種腦部前葉額退化,所造成腦部功能異常的疾病

最常見的例子就是:阿茲海默症

台灣將dementia翻譯成:老年痴呆症which我不是很不喜歡

總覺得有太籠統,還有一點點歧視的意味= = a

畢竟Dementia至少分成三個階段:初期、中期、後期

而最最初期的Dementia,和一般人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,他們只是記憶力稍微減退,忘東忘西的頻率增加,但是基本上認知能力還是清楚的,生活能力也都還會存在

而後,才會開始不斷忘記近期事情,忘記自己在做什麼,不斷重複的問一樣的問題,方向感退化,講話時常找不到適當的詞彙

最後,性情改變,對親人也許也不記得了,同時也可能忘記自己有任何能力,包括吃飯、喝水、開門、走路....等,體力會急速大幅退化,最終就是走向天堂

但是,好消息是,目前研究報到說dementia不會遺傳,幾使得了dementia也不是每個人都會一直退化到中期或是後期

更好的消息,台灣目前在研究治療dementia的藥,聽說在白老鼠上面實驗,有成功!

 

之前在nursing home彈琴,幾個很喜歡我的阿桑搬了椅子坐到我後面開心的聆聽

阿桑A問:how long have you been playing(微笑)?

我:more than 10 years(微笑)

我繼續彈我的琴,不時還和他們互動一下(兩分鐘後)

阿桑A問:how long have you been playing(微笑)?

我:more than 10 years(微笑)

再彈了兩首曲子

阿桑A說:it's beautiful darling,how long have you been playing(微笑)?

我:thank you very much,i've been playing for more than 10 years(微笑)

又彈了一首乍看好像很高技巧的曲子,其實很簡單,只是手指要跑快一點而已lol

阿桑A說:it was amazing, i've never seen a person like you, how long have you been playing my darling(微笑)?

我:now you see one, i've been playing for more than 10 years~(微笑)

五分鐘後,我又彈了另一首曲子,同時

阿桑A問:how long have you been playing(微笑)?

我:i've already told you the answer(憋笑)

阿桑A問:have you?

我:yes, i have~

與此同時,

阿桑B看了我一眼,問:how long have you been playing,love(認真)?

我正要回答她,阿桑A突然說:don't say anything,i know the answer!

我:!@#!%@不小心就完全失控大笑出來

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,但是為甚麼有一種被耍的感覺XDD

anyway,他們每個人都很可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inmon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